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我会推荐的会员张鹤成功入选“吉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 2017-10-16

10月11日,在“首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开幕式暨特邀报告会”上,中科院院士、省科协主席、吉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冯守华,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吉林农业大学校长、省科协副主席、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冯江为“吉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颁发证书。我省10名32岁以下青年人才获此殊荣。其中,经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推荐的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助理研究员张鹤成功入选。

据悉,吉林省科协于2017年启动实施了“吉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经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确定10个项目入选,并给予项目指导、连续两年支持20万元经费。这是吉林省首次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为创新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扶持机制,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拓展交流渠道,激发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创造热情,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按照省科协文件要求,积极组织推荐工作,择优推荐学会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助理研究员张鹤,经过省科协评审,张鹤成功入选。

多年以来,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将举荐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配备专职人员进行专项申报和统一管理,探索出了具有学会特色的人才培养机制,举荐人才屡见成效。曾先后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吉林省科协等有关部门举荐各类人才,2016年举荐人才项目47项,举荐254人次。其中国家级41项,省级6项。

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表示,一定要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扶持入选会员圆满完成项目目标和任务。学会一定认真履行托举职责,不断提升学会服务会员的能力,提升学会承能能力,成为学会改革的先行者。(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吴琼 刘艳华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