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突出中医优势,提升急症水平——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成立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7-09-04


9月2日,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长春市中医院承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吉林省首届中医急危重症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代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吉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张晓军,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长春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处处长孙艳静,长春市中医院院长孙良金出席会议。会议选举长春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胡少红为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急症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

据悉,为加强建设中医急症专业学科,发挥急症诊治的中医优势,提升中医急症的急救水平,搭建中医急症工作者交流发展的平台,促进吉林省中医急症的加快发展,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成立了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目前,学会的专业委员会队伍正逐年扩大,范围也越来越广。这是今年继基层中医药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之后,学会成立的第40个专业委员会。征集会员186人,范围覆盖长春、吉林、延吉、通化、白城、辽源、松原、四平等全省主要地区,共计46个单位人员参加。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充分利用针灸、放血、推拿、点穴等中医治法,治疗中医急症病人,同时将积极开展省级和国家级的学术交流活动,培养中医急症人才。

随后,举办了吉林省首届中医急危重症学术研讨会。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主任赵英强主讲了《中医药在急性冠脉综合征中的应用》、北京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姚卫海主讲了《重症社区获得性肺炎的中医辨证治疗思路》、长春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文风主讲了《经方中的“兵法”论》、长春市急救中心正阳分中心主任郭文凯主讲了《2015心肺复苏指南解读及常见急症的诊断思路与处理原则》。来自全省各地300余名中医人员参加会议并聆听了专家们带来的精彩的专题讲座。(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吴琼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