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全国科普日 浙江启动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9-22

 

    2017年9月15日下午,适逢全国科普日之际,中医中药中国行-浙江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暨浙江省中医药学会2017年科普大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丁世明、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润龙、国医大师葛琳仪和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等出席了活动。各地市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省级中医医疗机构负责人,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理事,专科分会、单位会员、各地市中医药学(协)会负责人,以及社会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科普日活动在中医中药中国行-浙江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中拉开序幕,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徐伟伟局长宣读了《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浙江省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传播中医健康文化,助力全民阅读,会议表彰了2017年优秀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作品和“悦读中医”优秀作品。
    群众互动环节,采荷一小的学生朗读了小学教材《中医药与健康•认识阴阳》节选,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表演了太极剑,让前来参加活动的代表们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和深厚的群众基础。
    大会安排了以“科普与新媒体”为主题的讲座。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科普作家温长路教授为我们带来《多媒体视角下科普传播的问题与建议》演讲;《科学24小时》杂志社社长季良纲主编作《让科普插上信息的翅膀,用最有效手段做科普》的报告;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科普分会主任委员杨勇教授作《互联网时代科普与智能化新媒体的思考》讲座。
    随着《中医药法》的实施,“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的进一步推进,一定会营造更加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在中医药科普工作者和专家们的努力下,中医药健康养生智慧、健康理念、知识方法更快地走进老百姓的生活;让每一位中医药人都成为科普达人,中医药科普永远在路上!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