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召开首届二次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9-25

 

    9月24日,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与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合承办的“2017年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常见社区慢性病中医诊疗方案及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暨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二次学术会议”在长春召开。来自全省的100余位医疗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郝东明,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丛德毓,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艳华主持。
    郝东明主任委员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析了当前中医药发展的新形势,希望大家以《中医药法》的颁布为契机,发挥中医本身具有全科特点的优势,积极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从而促进全省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丛德毓院长对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医院将进一步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中医药服务。朱桂祯秘书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学会的发展与吉林省中医药事业的进步作出贡献。
    会议邀请众多专家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铁军教授从经典名方入手,并结合自己的用药经验对临床常用方剂进行了归纳,总结。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科主任赵为民教授从膏方的功效、适应人群、组方特点及组方药物等方面对膏方进行了全面的阐释。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风湿科主任王成武教授从中西医两个方面对痛风病的发病、诊断、治疗及预防调护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二部软伤推拿科主任齐伟教授做了《腰痛的辨构论治》的报告,使与会代表对腰痛的诊断与治疗有了新的认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副主任张丽秀从中医辨证、脏腑推拿、针灸外用塌渍等方面对慢性呼吸疾病的康复治疗进行了分享。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李瑞恩做了《中医药治疗糖尿病足的临床观察》的报告。
    通过各位专家分享和交流的学术经验,将进一步加深吉林省中医全科医学领域专家的相互了解,加强中医临床及科研方面的合作,为促进全省中医全科医学的兴旺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吴琼 刘艳华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