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发扬中西医结合优势 推动精准麻醉快速康复

发布时间: 2017-08-02

发扬中西医结合优势  推动精准麻醉快速康复

——麻醉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精准麻醉与术后快速康复理论与实践培训班顺利召开

7月29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精准麻醉与术后快速康复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在省人民医院大礼堂隆重召开,邵湘宁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苏帆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祝益民院长、陈斌秘书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副院长等专家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会议由刘景诗副院长主持。

在学会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专业委员会经过一年多的筹建,7月28日完成了筹建工作最后程序,选举产生了麻醉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省人民医院麻醉科孔高茵主任当选为主任委员,同时选举产生了名誉主委、顾问、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及委员,确定省人民医院为挂靠单位。本专业委员会共发展会员500余名,遍及湖南省十四个地州市中、西医院。会上,陈斌秘书长宣读了成立麻醉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并颁发印章和证书。

会议同期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多位知名学者做精彩的学术报告,举办了一场高水准的精准麻醉与术后快速康复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国内外知名专家齐聚一堂,一起探讨中西医结合麻醉的发展。会议组织了7个学习小组(workshop)分别就超声引导下的周围神经阻滞、疼痛诊疗、困难气道处理以及经胸超声快速评估等进行理论和实践的培训,重点交流了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在科研和临床麻醉中的应用和实践,精准麻醉与目标导向的围术期管理,ERAS(加速外科康复)理念下的麻醉管理策略,可视化麻醉新技术在临床麻醉与疼痛治疗中的应用、TTE快速评估,困难气道处理等内容。大会还为青年医师准备了一场精彩的“精准麻醉之超声引导神经阻滞病例演讲比赛”,各地青年医师踊跃参加,七位选手表现优异获得了奖项。

    我会成立中西医结合性质的麻醉专业委员会,目的是为全省各地各级中、西医院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促进中、西医院麻醉医师临床和学术的共同发展和进步,继承发扬祖国传统医学,推动精确和舒适医疗,改善患者术后康复。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培训内容丰富,主题明确,专家讲座、会议形式多样,让大家收获匪浅。(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医学中心  黄倩、孔高茵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