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国针刀沙龙(长春站)暨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09

  针刀精英汇聚春城  学术交流精彩纷呈

——中国针刀沙龙(长春站)暨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学术年会召开

 

 

    8月4—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分会主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协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承办的“中国针刀沙龙(长春站)暨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学术年会”在长春圆满结束。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副院长郭长青,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占权到会并讲话。同时举办了聘请仪式,聘请世界脊诊整脊联盟东北分会主席沈阳金辉脊柱健康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联勤部门诊部主任张树彪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分会副主委、北京武警二院康复科主任张秀芬为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

针刀医学由朱汉章教授发明,至今已经41年。在短暂的41年的时间里,针刀医学全面开花,遍及世界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针刀医学以其费用低,痛苦小,治疗范围广泛,疗效好而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小小针刀,誉满全球。为广大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疾病、膝关节疾病以及脊柱相关疾病等临床疑难杂症患者解除了痛苦。针刀虽小,但是需要操作者有良好的学术功底,这次会议集中探讨了一些重大疾病和其他相关疾病的治疗,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郭长青教授,张秀芬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分会高级顾问、大庆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王秀义教授,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骨伤教研室主任、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主任、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侯任主委姜益常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外的25名专家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8个省、市、区的针刀精英180余人参会。(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吴琼 马兰存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