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国医大师朱良春学术思想研讨会暨百岁诞辰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22

    2017年8月19日-20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的“良春中医  大师百年——国医大师朱良春学术思想研讨会暨百岁诞辰纪念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医大师孙光荣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医大师邹燕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诸国本,北京东方灵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查德忠、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江苏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陈江、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海内外各中医药学术团体、医疗科研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全国名中医、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朱良春先生的生前友好、门徒弟子、子女亲属等350多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主持。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对朱良春教授在中医药治疗风湿、肿瘤及疑难杂病的精湛医技和高尚医德、“知识不带走、经验不保守”的开阔胸襟、“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园丁精神等方面做出了高度评价,并提出要继承发扬朱良春等老一辈中医药专家高尚的精神品格,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自信;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人民健康;要永保特色优势,坚持传承创新;要夯实人才资本,筑牢发展基础;要弘扬大医精神,凝聚发展共识,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中医人的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深切缅怀和追思朱良春教授为中国中医药事业做出的贡献,对其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朱良春先生是近百年来中医药学术界的杰出代表,为引领中国中医药事业和学术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办公室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