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50余人被暂停自然基金申请资格

发布时间: 2017-08-2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在国务院新闻办8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此前《肿瘤生物学》107篇论文撤稿事件中涉及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50余位责任人,将给予取消项目申请资格1年~7年的处理。

   《肿瘤生物学》前不久将107篇中国作者论文集中撤稿。科技部等多部门近期也联合公布了相关处理进展。杨卫表示,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此类论文的处理分两类。一是对撤稿论文标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要进行调查处理;二是以被撤稿论文为基础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也要重新审阅。

   107篇论文撤稿事件中,有20篇标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但实际只有18篇得到资助。自然科学基金委主要对这18篇论文进行调查。今年以撤稿论文为基础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有51项,现已全部终止评审程序。自然科学基金同时对在此前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调查,共启动了32个调查案件,向26个项目依托单位发出委托调查函40件。本月初,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对全部调查结果进行了讨论,近期将公布处理决定,对70余位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取消50余位责任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资格1年到7年,撤销40多项已经获得资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来源:健康报)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