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举办“中医好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7-06-15

614日晚,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携手湖南泓仁医馆、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教育台、湖南芒果朗诵艺术团、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经典协会等联合举办的“泓仁杯”中医好故事演讲决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挺、大学党委书记、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惠勇、大学副校长何清湖、大学副校长、研究院副院长柏正平等领导及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比赛。

 

嘉宾及评委与选手合影

 

本次决赛共有12个节目入围,既有“当归”、“半夏”等中药的传说故事,又有“四君子汤”、“六味地黄丸”等方剂的经典故事,还有“吴又可”、“义妁”等医家的传奇故事,参赛选手们语言生动,表演形象,或搭配音乐、画面、舞蹈形式,或与太极、书法、国画等传统元素有机结合,全方位的展现出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演讲比赛现场

 

中医好故事演讲比赛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湖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专业委员会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策划的中医药文化知识进校园大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五届经典学习活动月的主题活动,该活动以“讲好中医故事,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精粹”为主题,旨在通过征文及演讲的形式,选拔出一批优秀的中医好故事,甄选出一批乐于传播中医好故事的优秀人才,代表学校走出去,弘扬中医文化,让中医药文化知识走进学校、走向社会、走进千家万户,更好的造福人民。据悉,活动初赛共收到征文597篇,经评委会组织筛选,共50组优秀作品入围初赛,20组进入复赛,经过激烈的复赛比拼之后,12组选手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决出最终的胜负。(作者:刘东亮)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