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馆联盟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6-29

    随着7月1日的临近,备受各方关注的《中医药法》实施在即。《中医药法》不 仅从法律层面明确了中医药的地位、发展方针和扶持措施,也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6月28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金木集团承办,导医网、民生药业等单位协 办的“中医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讨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馆联盟成立 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先后进行了“中医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讨会”和“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 馆联盟成立会议”两个重要环节,围绕“中医馆更好走进社区提升创新服务水 平”的主题开展了热烈研讨。
  会议认为,随着《中医药法》的实施,中医执业改为备案制,减少了审批环节和区域卫生规划的限制,在全国范围内,中医馆(诊所、门诊部、工作室等)将迎来蓬勃发展的大好契机。

  中医药界必须谨遵习近平主席关于“要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用“中国式办法”为人类健康服务,提供中国方案、中国经验、中国榜样。
  据悉,中医馆联盟由国医大师孙光荣担任名誉主席,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 合体副秘书长张怀明任主席,汇集来自全国中医领域的顶尖人才。在诊疗上, 将采取传统接诊与“互联网+”联动的方式,患者不仅可以直接到国医馆就诊, 同时,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远程的问诊和接受治疗的服务。

  中医馆联盟将以“弘扬中医、惠及万民”为目标,以提升中医诊治水平为导向,汇聚名医资源,开展中医技术交流与培训、中医医疗机构合作与发展、疑难杂症咨询与会诊等增值服务。(来源:中国新闻在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