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创新驿站”相继落户景宁、兰溪

发布时间: 2017-05-24

    5月18日、19日,在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浙江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传来喜讯,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和兰溪市中医院“创新驿站”签约授牌仪式分别在景宁和兰溪两地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以及丽水市和金华市科协领导、景宁畲族自治县和兰溪市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签约授牌仪式上,浙江省科协姜长才副主席表示,党和国家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是现阶段中国科协的重点举措,通过学会服务站和创新驿站,有力地助力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希望建站双方以“传承国粹、发展中医、维护健康”为使命,积极探索“政府主导、院方主抓、学会主角、专家主力”的协同创新长效机制。要求着力做好三篇文章:一是要做好中医药、畲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好基层人才梯队培养;二是要针对当地健康养生产业的实际需求,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三是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在会上说,“创新驿站”落户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和兰溪市中医院,既是为了加快发展我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实施‘健康浙江’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医药法》即将实施的良好开端,希望省中医药学会集聚专家学者的智力资源,做好基层医院的精准对接和服务,传经送宝,友好协作,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特邀国医大师葛琳仪、浙江省名中医施维群,以及陈眉、曹毅、黄平、何富乐等名医大咖进行义诊咨询。义诊现场人头攒动,一号难求,当地群众对此惠民举措纷纷点赞。

活动期间,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还在景宁、兰溪和缙云等地举办了三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技术培训班”,以中医外治技术为主题,为来自县、乡、村的400多位基层医护人员传授了穴位敷贴、刮痧、拔罐、灸类、中药熏蒸和泡洗技术等基层适用的中医外治技术。

随着“创新驿站”的落地,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将以此为契机,针对建站目标组建专家团队,进行对口学科指导;通过师承方式培养中医药人才;定期举办中医药“三基”培训班,为基层中医药服务全覆盖提供技术支撑;举办“中医药科普大讲堂”,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养生知识。在“创新驿站”这个平台上,建站双方将共同为当地健康服务产业助力,为浙江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作出新的贡献!(浙江省中医药学会 王晓鸣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