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26

 

5月22日,“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大会”在吉林省南湖宾馆隆重召开。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韩宇鸿,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副厅长、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邱德亮,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张晓军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医医院院长、养老机构负责人、企业界代表和央直、省直的新闻媒体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宣读总结计划 通过聘请决议 实现学会新一轮创新发展

辽源市卫计委副主任、辽源市中医院院长、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龙首先做学会2016年工作总结。这一年,学会根据省科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对于社会组织的最新要求,按照常务理事会年初制定的重点打造“一核两轴、三会三办两院、两网”的工作格局,结合“吉林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引领学会日常工作如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学普及、组织建设等不断推陈出新;推动省内中医药健康产业领域企业“健康”发展并发挥辐射效应;搭建多元化的社会组织平台并立足精耕细作。顺应时势、夯实根基,既有历史延续,又具时代特点,不仅使学会服务的触角倾向于真正有需求的基层组织和民众,也成为建设中医药强省的重要助推力,从而使学会发展迈向新高地,取得了不菲的工作成绩。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陈心智部署了学会2017年工作计划,同时宣读了“关于聘请邱德亮同志为名誉会长的决议”。现场还通过关于聘请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担任学会代会长的决议。

响应省科协号召  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活动

在省科协发出《吉林省科协科技厅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后,学会充分认识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紧密结合学会特点,认真筹备,精心组织,计划对科技工作者开展宣传、表彰、考察、培训,并组织科技工作者到基层义诊、开展学术活动和需求调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在此次召开的会议中,特别举办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活动。表彰了学会2016年度25名优秀会员、51家先进会员单位、24个先进专业委员会、23名科普及义诊先进工作者、7家支持学术发展突出贡献奖单位。学会肝脾胃病主任委员刘铁军代表获得“2016年先进专业委员会”、长春恒康中医院院长张海波代表获得“2016年度科普及义诊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人员发表了获奖感言。张海波说,我是一名民营中医医院的院长,感谢学会给我的荣誉,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就像朱桂祯秘书长在颁奖词中讲到的,我要不忘初心,做最好的中医人!

同时,鉴于邱德亮同志2005-2016年间担任学会会长期间为学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授予邱德亮同志“终身成就奖”。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韩宇鸿莅临现场亲自颁奖,学会部部长张晓军部长宣读决定邱德亮副主任在获奖感言中讲到,多年以来,学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科协、民政的大力支持;学会发展的规模得益于各专业委员会的建设,我们当初建立学会专业委员会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成熟一个过关一个,很严格,现在我们有38个专业委员会,影响日益扩大。可以说,学会的事业是要做多大就有多大,这更离不开秘书处人员的集体努力,他们总是加班到最晚,离开得最晚。希望学会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韩宇鸿副主席更是有感而发,在现场发表了即兴讲话。他说,今天受到这种热烈气氛的感染,我要说几句话。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积极进行学会改革,成为一支促进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的社会力量,很好的体现了党中央对科协学会组织四个服务的定位,我想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包括学会组织的不断壮大,学会事业的不断发展,学会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都离不开邱德亮作为局长的鼎力支持,作为会长的运筹规划,在此,我代表省科协,向邱德亮同志致以深深的敬意!随后,韩宇鸿副主席还向朱桂祯秘书长和秘书处人员等颁发了省科协授予学会2016年度的11个奖项。

2016年吉林省中医药学会获吉林省科协奖项汇总

1、获吉林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2016年度评价工作结果第二名——《关于公布吉林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2016年度评价工作结果的通知》(吉科协发学字〔2017〕4号)

2、①吉林省中医药学会获2016年度先进学会

②朱桂祯获2016年度优秀学会干部

③《吉林省中医医院院长高层论坛》获2016年度优秀学会活动

④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吉林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获2016年度优秀专业委员会

⑤吉林省中医药学会获2016年度宣传工作优秀学会

——《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学会、优秀学会干部、优秀学会活动、优秀专业委员会、宣传工作优秀学会的决定》(吉科协发学字〔2017〕5号)

3、①吉林省中医药学会2016年度学术工作先进集体

   ②于野获2016年度学术工作先进个人

——《关于表彰2016年度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吉科协发学字〔2017〕6号)(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吴琼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