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首届三次常务理事大会暨健康产业领袖特训营启动仪式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26

 

 4月25日,“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首届三次常务理事大会暨健康产业领袖特训营启动仪式”在长春成功召开。吉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国家智库专家杨庆才,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会长、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陈心智,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单位,修正药业集团特派副总裁高陆、吉林省吉商商会秘书长徐德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全程主持。

会议首先由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会长、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陈心智做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他说,一年以来,协会积极履行“搭台建家”的基本职能,以服务行业和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己任,以“大中医、大健康、大发展”为核心,广泛外交、整合资源、借船出海,发挥“核心和引领”作用,为会员单位搭建“信息交流、项目对接、成果展示、企业外交”的平台,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服务目标,举办首届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专家峰会、吉林省商界年度峰会暨大健康产业论坛、协办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等高端会议,面向政府提供咨询,发挥“民间智库”作用,激活大健康产业市场动能,推进吉林省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同时,协会始终心系会员提供指导,奠定“行业引导”基础,积极为会员办好事,办实事,搭建平台,引进资源,确立了“为会员单位提供超值服务,让会员满意的同时,充分挖掘我省的健康产业资源,让百姓受益”的服务定位。得到政府、社会和会员们的一致好评。

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长春天一阁健康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王昌辉部署了协会2017年工作计划。协会将在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学术品牌、培养产业人才、整合社会优势资源、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秘书处职业化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新闻宣传工作八个方面继续“深耕播种”,发挥“一个作用”、搭建“两个平台”、当好“三个手”,即发挥协会联系中医药行业、健康产业与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中医药事业与健康产业深度融合的平台,搭建学术与市场有效对接的平台;当好政府规划健康产业发展的助手,当好促进大健康产业企业规范发展的推手,当好培训大健康产业人才的能手,为推动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及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宋柏林校长做总结讲话,他结合目前的医改、供给侧改革、中医药教育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吉林乃至全国的大健康产业的机遇和发展思路。并盛赞协会搭建了友好交流的平台,发挥出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政府助手、企业推手、培训能手,有很清晰的定位,所以仅成立一年就办得风声水起,红红火火。

杨庆才原副省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以《坚定中医信念,创新供给方式,建设好别具特色的健康大产业》为题,高度赞扬协会坚定中医自信,创新供给方式,成为吉林经济新引擎,在吉林省独树一帜,为推动吉林健康产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创办一年,成绩卓著。

据悉,此次会议增补2名副会长、1名常务理事、8名理事。陈心智会长为会议审议通过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同时还对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等14个先进会员单位和张德源等24名先进会员进行了表彰。特邀杨庆才原副省长和徐德林秘书长为先进会员单位颁发了奖牌,宋柏林校长和高陆副总裁为先进会员颁发了证书。

会议启动了“健康产业领袖特训营”,首期班讲座由协会副会长、培训部副部长、长春华夏小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金星主讲。他以《如何让企业自动运转、业绩倍增》为题,为学员讲述如何创新发展健康产业、如何做人做事、转变思维、实现健康产业良性运转。并以“企业自动运转的三个重要因素:天衣无缝的商业模式+独档一面的优秀团队+优秀的产品组合”、“互联网的9大思维:客户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创新思维”、“正确的理念:不做第一,做唯一;不做竞争,做垄断;不做复制,做创新”、“钱在哪里?钱在模式里;钱在政策里;钱在平台里”的观点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议现场

来自全省各地的协会会员和相关领导、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吴琼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