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活动”走进省孤儿学校义诊

发布时间: 2017-03-09

3月4日,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的“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活动”走进省孤儿学校。吉林省孤儿学校党委书记杨学伟,吉林团委副书记王亚洲,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助理、继教科普部副部长陈琦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中医大讲堂》的讲座。邀请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主任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孙丽平作为主讲专家,为现场200多名小学部的师生进行《春季常见传染病有哪些》的中医预防主旨讲座,有针对性地传授了日常护理、疾病预防等方面的中医知识,她还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接下来,孙丽平主任为小学部的30多名学生进行了现场义诊,她仔细查看了孩子们的身体,并开出药方,叮嘱他们服用中药的注意事项。孩子们也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位和蔼可亲的中医大夫对他们的关心与呵护。在义诊活动进行过程中,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助理陈琦还与省孤儿学校的领导们进行了交流,她说,这是继去年以来,学会组织专家第二次来到省孤儿学校义诊,可以说,每次义诊活动都是对我们参与者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们为孩子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

据悉,这次活动也同时开启了2017年“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活动”的序幕。每次活动都得到了省孤儿学校领导及师生们的欢迎、认可及好评。而这次义诊,也十分触动孙丽平主任的内心。所谓医者父母心,作为一位儿科大夫,尽管平时的工作异常繁忙,但在接到义诊通知后,她还是主动放弃了每周唯一的一天休息时间,来到了孤儿学校。她讲到,这是学会组织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能够为孤儿学校的孩子们送健康,送温暖,不仅是一种爱心的表达,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吴琼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