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2017吉林省商界年度峰会暨大健康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2-28

 

摘要:“修正吉食特”项目现场首发、经济学家分析吉林经济9个趋势、10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1家参展企业特色项目推介……刚刚召开的“2017吉林省商界年度峰会暨大健康产业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这不仅是协会进行跨界整合、资源对接的有效开始,现场中,美轮美奂的3D签到墙、舞台屏幕的实时切换、高端访谈的头脑风暴、演讲内容的同步直播、特别设置的6轮抽奖等更是实现了多项的会议创新。论坛可谓成果丰硕,异彩纷呈。

2月23日,由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吉林省置换与易货联合会、《天下吉商》杂志社共同主办,全省56家各商协会共同协办的“2017吉林省商界年度峰会暨大健康产业论坛”在长春隆重举行。随着主办方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吉林省商界年度峰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论坛以“共建 共享 共赢”为主题,“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出发,范围覆盖省内整个商业圈层,为商界树起一面旗帜,并致力于为初创者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广泛开展,引领我省经济健康发展。省内有关部门领导、行业商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大健康行业的企业代表、29家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媒体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这次盛会。论坛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白山健康养生文化研究院院长、长白山国医研修院执行院长朱桂祯主持,众多大咖现场思想碰撞,共同解读新的经济形势下传统行业如何跨界融合,围绕大健康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端访谈:领导专家齐聚  共议吉林大健康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王源,吉林省卫生与计生委副主任,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德亮,吉林省商务厅商贸办公室主任贾东平,吉林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教授李军国共同参加论坛。邱德亮局长首先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如今我们迎来了把健康放在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规划目标的时代,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同时,我们又时时启动了健康中国的规划目标,现在健康中国、健康城市、健康省份的建设已经全面启动。以卫生计生整合为标志的,把关注疾病向关注健康转变已经成为事实,把关注健康作为了很重要的方面得到了关注。吉林省地处长白山,具有丰富的中医药药用资源和产业资源。吉林省的医药健康产业,特别是中药企业在全国工业增加值,工业产值连续10几年位居全国第一位,我们的大学、我们的医院、专家等等都具有一定优势。在吉林省的供给侧改革,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过程中,医药健康产业,大健康产业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这次论坛,各个企业家,所有的商协会能够紧紧瞄准广大民众健康需求的目标,也紧紧围绕政府的关切,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目标,就推进大健康在国民经济发展和推进社会发展进步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进行讨论,形成共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如今,“大健康”产业围绕着人们的衣食住行以及生老病死,是关系到全人类福祉的一项事业,是人类的“刚需”。根据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估计,至2020年,我国整个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10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企业如果做好,将会抢抓到很大的发展空间。此次论坛的举办,传统的大健康行业带入大数据、大服务的快速发展的时代。正是对创业者进行思维领航、为吉林的企业发展进行有效的资源资本对接,拓宽内外合作的渠道以及吉林省发展经济贯彻落实的结果。在论坛的高端访谈环节,来自政界和界的6位访谈嘉宾: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吉林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突出贡献专家、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王源吉林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教授、财政部中国农村研究会农业专家顾问组成员李军国,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吉林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吉林省洲际阳光文化旅游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德源,吉林省后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军,通过朱桂祯秘书长的访谈,分别围绕创新、具体运营实操等进行了智慧分享,拉近了现场创业者们的距离。并围绕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关键要素等关键词,从不同的角度、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与沟通探讨。王源从资源、结构、体制等方面高屋建瓴地剖析了吉林省经济发展状况,并展开了对吉林经济趋势的分析,指出吉林省内的9个领域,未来很有前景,为企业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谈到,吉林省经济下行压力虽然较大,但作为我国第一个以省的名义冠名发射卫星的资源大省,发展潜力也巨大,围绕汽车、化工、农业、大健康、旅游、民用航空航天、现代装备业、轻轨产业、还有现代服务业,也叫智能化的互联网+。是我们吉林省将重点发展的几大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吉林省的企业一定能做出大文章,吉林经济的振兴将有目共睹。而大健康产业是吉林省“十三五”规划中第一个要全面振兴的支柱性大产业他还特别提出今天这个会正是体现了当今政府舞台的三大力量,第一是政府,第二是企业,第三是社团。我们社团将来在中国政治经济发展的舞台上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吉林省置换与易货联合会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做出了政府应该做的事!同时在座的都是省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应该向你们致敬,我们吉林省的民营经济如果突破80%占有量时,我们中国的经济一定会在前列。

李军国表示,吉林省资源丰富,土壤肥沃,农业基础竞争力强,已被国家确定为农业全面机械化惟一试点省份,接下来将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改变施化肥、打农药、单纯追求产量增长的生产方式,推行绿色生产理念,多生产绿色有机食品,从而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针对企业如何创新的问题,修涞贵倡导一是做企业就是要把产品做好,把产品做到极致,你就赢了;二是要把守住自己的安全底线,奉献给社会和消费者最好的产品;三是把吉林省的资源用足,创新发展,包括管理的创新、产品的创新;四是要在针尖上创新,要抓住一点,突出你的特色,聚焦做到极致;五是在大健康产业,只要对健康有益,比如民间验方等等,大家要挖掘、研究、创新;六是明确我们的使命就是人类健康,要对人类健康做贡献。所以要有一个抱负,要有信仰和信念,这样才能体现有文化,文化的核心是什么?是精神。东北人的精神,吉林人的精神要拿出来,我们要有企业家的精神,文化的核心是精神,精神的核心就是信仰。你的信仰是什么?就是人类健康,多少人用了我的产品解除了病痛。要怀有这样的一个使命。

主旨演讲:推进健康企业集聚  修正将带领协会会员打造吉林特色食品园区

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名誉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以《大健康产业与企业健康》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他认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健康这个行业和产业非常好,健康产业的人自己首先要健康,生理要健康,心理也要健康。如何唤起中国人对健康的追求?那种真正的渴望,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普及健康知识是当务之急,这是最大的问题。他强调,医药食品生产与销售的安全性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是企业的良心和底蕴,企业健康,才能推动产业的健康。同时他还在现场首发了一个能够带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项目,做为参会人员的一份厚礼。请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到大健康产业“吉食特”项目中来。“吉食特”,是指吉林省的特色食品。选取一个园区,选取100家特色食品的企业,每一样就1户,不搞第二家,集中起来,很好的发展起来,做一个园区,目前已经注册,马上将实施。这个项目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为企业打造自己的品牌,现场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咨询与报名,更将论坛推向了高潮。这个项目既能带动吉林省的经济发展,又为吉林人民的民生造福祉,让全国的人们都能吃到优质品牌的安全食品。

项目推介:满足双向供需  链接民众健康需要  免费为大健康企业提供展示平台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环节,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和吉林省今日家园有机生活协会、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和吉林省洲际阳光文化旅游养老产业集团、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和吉林省万码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和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等进行了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未来,学会和协会将就提升信息工作的整体水平,就开展学术和论坛活动的形式、内容在更广泛的领域与相关的专业机构展开合作。

在报告厅外,吉林省洲际阳光文化旅游养老产业集团荣发农业园、雨田冰麦粉、谷道家能量营养素食全餐、玄萃堂高端经络养生会馆、和一硅藻泥、延边山宝杜家源风湿骨病研究所的杜氏传承朝药项目、创艺大健康产业基地等21家企业进行着健康养生类产品的展示,各种有机蔬菜、有机食品、中医养生进行了集中的展示。与会人员不仅参观了展台、体验了产品,而且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洽谈等活动。参展的两家企业,吉林省洲际阳光文化旅游养老产业集团与玄萃堂高端经络养生会馆还在展会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在报告厅内,进行着特色项目推介会及抽奖活动。延边山宝杜家源风湿骨病研究所现场介绍了杜氏传承朝药项目》,吉林省尚医堂有限责任公司郝玉民进行了中医中药特色旅游街区项目展示,吉林省润生特膳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张作明向大家介绍了为满足肿瘤等特殊人群病态状态下特殊营养代谢需求而加工生产的“特医食品”等。

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致力于在吉林省商界打造一个高端的头脑风暴平台、一个聚焦经济动态的平台、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一个高效创富的机会、一次商界的高端盛会。(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吴琼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