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珠三角中医药创新联盟”成立会议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1-12

2016年12月30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承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珠三角中医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龙岗成功举办

中华中医药学会王国辰秘书长、深圳市龙岗区卫计局朱武局长、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吕玉波会长、副会长金世明,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胡世平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王国辰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成立“联盟”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抓住中医药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机遇,为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为《中医药法》的实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理事会:由吕玉波担任主席、金世明担任常务副主席、胡世平担任副主席兼秘书长、联盟秘书处设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会议还讨论通过中华中医药学会珠三角中医药创新联盟章程和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明确珠三角中医药创新联盟是由中医院、中医药企事业单位等自愿结成的联络平台

    “中华中医药学会珠三角中医药创新联盟的宗旨是团结珠三角地区中医药界人士,推动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造福人类健康。联盟的任务是构建珠三角地区中医药医、教、研、产、企等有关机构的高层次交流与合作平台,实现中医药事业的共同发展。联盟的目标是促进中医药文化在珠三角地区的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本次会议是珠三角地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座里程碑,对于推动珠三角地区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团结中医药界医院、高校、企事业单位的高层次人才,助力深圳市国家中医药事业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建设,进一步实现珠三角地区中医药人才培养、学术与技术交流、专科建设、制剂和设备研发、运营管理等资源的合理流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