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浙江省中医药学会2016年风湿病分会学术年会 暨免疫性疾病的中西医核心问题研究进展班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06



      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浙江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承办的“浙江省中医药学会2016年风湿病分会学术年会暨免疫性疾病的中西医核心问题研究进展班”于11月26日-30日在杭州赞成宾馆隆重召开,来省内外专家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浙江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会议由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晓鸣和副秘书长吴建锡主持,经选举,浙江中医药大学温成平教授当选风湿病分会主任委员,范永升教授担任风湿病分会名誉主任委员。

  大会在浙江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范永升教授的主持下开始。此次大会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姜泉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苏励教授、浙江省中医院高瑞兰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徐光星教授、浙江省中医院高祥福教授、浙江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范永升教授、主任委员温成平教授等国内风湿病知名专家前来授课,对强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征、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皮肌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免疫性疾病的中西医核心问题行了详细的讲授,学习班还加入了青年学者交流讲座,由浙江中医药大学谢志军副研究员、浙江省人民医院郝桂锋博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金晨宇博士、台州市中医院王国芬医师与现场各位学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学员仔细聆听,大家反映受益匪浅,不但了解了风湿病的中西医核心问题研究进展,还拓展了科研思路。

    本次会议设专题讲座13个,共收到大会交流论文50余篇,涉及中西医风湿病的临床研究、临证经验、理论研究、实验研究、综述等方面,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泛,学术价值高,让代表和学员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均表示以后要加强交流,相互提高,促进中医风湿病临床和科研的发展。(浙江省中医药学会 高雅虹杜羽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