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荣获中国科协 “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2016-12-07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考核结果,在全省入选的9个单位中,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作为惟一一家社会团体,获得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积极组织中医专家、科普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围绕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围绕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需求,结合中医药行业特点,将科普活动与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紧密结合起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举办了《中医大讲堂》、《活到100岁》、“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等系列科普活动。活动走进图书馆、博览会、孤儿学校等地方,足迹更是踏遍吉林省的偏远县市和困难群众家中,为社区、乡村的民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培训当地的医务人员,提升基层中医药工作者的科普能力;整合行业科普资源,提高中医药服务民众的覆盖率;构建科普服务网络,确保中医药科普惠及城乡基层民众。发挥了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有效地扩大了“全国科普日”的品牌效应。通过精心组织,形成了上下呼应、部门联动的良好局面,受益人数近万人。充分展现出具有吉林特色的社会化科普,为形成“复兴中医 惠泽民众”的良好社会风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吴琼、李静静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