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重庆市举办第十一届国医名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6-10-20

    1014--15日,由重庆市中医管理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承办的“中国重庆第十一届国医名师大讲堂”在渝通宾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中医药专家学者参加了学习。

   国医名师大讲堂至始遵循“聚国医名师,扬中华国粹,传歧黄妙术,铸巴渝名医”的宗旨主题鲜明,专业性、科学性极强。本届大讲堂的主题为“肿瘤疾病的中医临床研究进展与实践”,六位知名中医专家围绕这一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来自上海的第二军医大学长海中医院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军队国医名师、上海市名中医、主任医师凌昌全教授作了题为《中西医结合防治肝癌临床研究进展》的报告;来自北京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留美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李杰教授作了题为《中医药治疗肿瘤现状及机制研究进展》的报告;重庆市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重庆市名中医、国家级名老中医、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配富教授作了题为《思考中医诊治癌症的关键点 》的报告;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军首届杰女中医师、重庆市名中医、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荣华教授作了题为《中医药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和地位 》的报告;重庆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胡陵静教授作了题为《 中医综合治理法在癌性疼痛中的应用治》的报告;重庆市中医院肝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肝胆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华宝教授作了题为《原发性肝癌的中医治疗思路研究》的报告。六位专家的精彩演讲,既有肿瘤疾病临床研究的新进展,又有丰富的临床实践体会,给大家带来中医对肿瘤疾病新的理论认识和临床宝贵经验,给了我们新的启迪 ,对指导临床实践有很大的帮助,受到了与会者赞赏。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周天寒出席会议。副会长向明成、杨国汉、曹文富、叶秀英分别主持了各阶段的讲座。杨国汉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会议小结。大讲堂取得圆满成功。(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