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走进首届中国北方养老及

发布时间: 2016-09-12

图为义诊现场排队情况

9月9日,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办的首届中国北方养老及康护服务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六号馆举办,这次参加展会的以老年人居多。

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走进博览会,来自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及心病专业委员会的长春市中医院内三科刘敏主任、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老年科赵振和赵丽华副主任医师以及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治医师魏岩为现场百姓进行了义诊。专家们早早就来到了义诊现场,外面下着瓢泼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专家们对患者的细致耐心,也没有阻挡住人们对中医的热爱,展位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专家和工作者们紧张有序的为患者把脉、问诊、抓药。中医大蓬车也开进了展会现场,患者可以现场免费领取由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中药免煎颗粒

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专家们忙碌的连一口水也没顾得上喝,厕所也没有时间上,专家说这些大爷大妈们太执著了,让我不忍拒绝啊,想抓紧时间多看几个患者。截止当天中午,共接待义诊患者1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80多种100余袋,发放中医药科普宣传材料4种500余册,科普手袋200份。

下午,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莉为现场群众做了题为《从体质辨识谈中医养生》的健康养生讲座,用生动形象的图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九种体质的人群,应该分别根据体质,区别方法进行科学的中医养生。听者表示受益匪浅,下课还围住孙主任请教问题。

吉林省中医药惠民走基层始于2013年,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科协主办,省中医药学会、长春恒康中医院、长春长中风湿骨病医院承办,每年多次走进基层为百姓义诊,送医送药,被百姓亲切的称之为“流动的中医馆随着我国老龄化的迅速加剧,老年人的健康问题越来越被人关注,此次活动获得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供稿 李静静)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