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二十五次医古文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6-08-24

2016年7月22日-2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古文研究分会与江西中医药大学健康养生研究所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二十五次医古文学术研讨会”在江西井冈山召开,来自全国20多所院校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收到论文20余篇。

医古文研究分会主任委员王育林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章德林副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张瑞贤教授、医古文研究分会顾问蒋力生教授、副主任委员张如青教授、崔为教授、侯洪澜教授、魏飞跃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章德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医古文分会举办了25次学术研讨会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教材建设方面的主要成就以及我校健康养生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王育林主任委员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古文研究分会对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本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本次会议的安排做了说明。

会上,王育林教授、张如青教授、张瑞贤教授、蒋力生教授、臧守虎教授、黄海波教授就中医经典释读、出土医学文献、本草文献、读书方法、中医文化、训诂学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李具双副教授等作了交流发言。在自由发言阶段,参会代表围绕医古文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