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第二次全国中西医介入心脏病学论坛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6-08-25

2016年7月8日-10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介入心脏病学分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山东中医院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协办“第二次全国中西医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同期举办了“第二届海峡两岸气血理论高峰论坛暨2016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年会”。大会由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胡大一院士、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担任名誉主席,中华中医药学会介入心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王显教授担任主席。来自国内及海峡两岸中医、中西医结合、西医心血管介入治疗领域200余位专家、同仁参加了会议。

大会秉承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宗旨,以“规范推广、注重康复、西并重主题,开设了介入技术论坛、介入与护理论坛、介入康复论坛介入与中医药论坛四个分论坛,邀请国内及海峡两岸介入心脏病学、中西医结合和中医药学等领域的院士和著名专家做学术报告演示手术、推广培训

 开幕式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赵同彬会长介绍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和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

开幕式后,第二届全国中西医介入心脏病学论坛的介入技术论坛、介入与护理论坛、介入康复论坛介入与中医药论坛四个分论坛先后拉开帷幕,各会场围绕特定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互动交流,展示了国内中、西医学领域心血管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最新成果。

   会议期间,中华中医药学会介入心脏病学分会2016年第一届常委会一致通过了增补刘红旭、张敏州、施海明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增补王营、李易教授为常务委员的决议。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