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国际交流

“国际中医微创高峰论坛”在南阳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01

1026-27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国际中医微创高峰论坛”在医圣故里南阳成功举行,近千名来自中国、俄罗斯、瑞典、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伊朗、越南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本次活动也是“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的重要学术内容之一。

 

论坛开幕式现场

本次论坛以“传承、创新、交流、合作”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国医大师唐祖宣,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南阳市政协主席张生起,南阳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少禹,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长刘玉斌、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中医微创共同体主席吴汉卿教授、泰国中医药学会陈少挺会长、澳大利亚中华针灸学院院长江泓成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

 

 南阳市政协主席张生起致开幕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医药学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中华中医药学会举办这次论坛,旨在团结海外中医微创学术界的精英人才,搭建中医微创国际交流平台,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开创中医微创的新局面。同时,他还传达了全国中医药大会的有关精神,尤其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把中医微创技术融入到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大局中。

 

国医大师唐祖宣大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石学敏院士(右二)、李俊德副会长(左二)、吴汉卿教授(右一)、江泓成院长(左一)为医圣张仲景铜像揭幕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国医大师唐祖宣,北京世针联中医微创针法研究院长吴汉卿教授分别围绕《“通关利窍”针刺法治疗吞咽障碍临床研究》、《中医温阳法治疗临床疑难病》、《中医筋骨三针疗法—松解经筋治疗中风偏瘫后遗症》展开了主题讲座;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宁煜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友龙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邵水金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傅立新教授,以及来自海内外的40余位专家教授,以特色针灸、中医经方、中医微创、筋骨针法传承、骨伤微创水针刀等学术主题,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论坛现场气氛浓厚、内容充实,来自海内外的参会代表共同领略了此次中医学术盛宴。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作题为《“通关利窍”针刺法治疗吞咽障碍临床研究》的主题讲座

会后海内外专家代表还前往南阳医圣祠,共同拜谒医圣张仲景。南阳医圣祠刘海燕馆长主持了此次祭拜活动,并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宣读祭文。

 

参加大会的海内外专家代表共同拜谒医圣张仲景

南阳医圣祠刘海燕馆长主持祭拜活动,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宣读祭文

 

石学敏院士、吴汉卿教授等专家向医圣敬献鲜花

本次大会以中医临床的奠基人——医圣张仲景作为文化载体,为中医微创医学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充分汇聚了中医药以文化为土壤、以传承为根基、以创新为动力的发展要素。相信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推动中医微创医学迈向新的台阶。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