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国际交流

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暨道地药材临床应用论坛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6

2019年8月23-2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交流协会、云南省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暨道地药材临床应用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召开。100余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中医药从业者及致力于两岸中医药文化交流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办公室副主任崔冰成,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元靖,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交流协会会长梁克玮,台湾中华药用植物学会理事长、台湾中国医药大学中药资源系教授黄世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聚焦于“中医药青年创业”与“道地药材”。青年人的努力关系到未来中医药的继承和发展,而优质的道地药材,则是中医临床疗效的根基。论坛旨在通过海峡两岸中医药专家对青年创业案例以及道地药材临床应用的经验交流,加深台湾同胞对大陆道地药材的认识,增强中医药文化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共同探索海峡两岸中医药事业发展。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为论坛致辞

孙永章副秘书长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围绕道地药材解决临床的难题,是加强两岸中医传承创新与地道药材学术交流的重要会议,也是两岸中医药同仁充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未来有更多海峡两岸的青年参与到传承、发展、创新当中,共同为两岸中医的传承创新与道地药材的发展做出努力。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交流协会会长梁克玮致辞

梁克玮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离不开传承,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研讨与交流,在未来能积极营造优质的人才环境,加速两岸青年人培养,将两岸名老中医的传承与中医创新创业进行有机的结合,共同研讨出中医创新创业的道路。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中药材GAP研究中心王文全副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药研发中心黄世敬主任、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交流协会梁克玮会长、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合作发展交流协会副会长赵嵘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正高级工程师邱斌教授、云南中医全媒体运营中心张小贝主任、台湾中国医药大学药学系李侑萱(黄世勋教授指导)等嘉宾分别作了专题演讲,从道地药材研究到青年创业历程分享,干货满满,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中药材GAP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文全教授在论坛作专题演讲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两岸中医药专家交流互通,为实现两岸中医药的互利共赢开创了新的局面。会议期间台湾专家还实地考察了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新螺蛳湾药材市场、杏林大观园三七栽培基地等。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