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国际交流

第九届国际经方学术会议、第十届全国经方论坛暨经方应用高级研修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08

    6282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中医药学会、胡希恕名家研究室以及冯世纶名医传承工作站联合主办,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承办的“第九届国际经方学术会议、第十届全国经方论坛暨经方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华北宾馆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伤寒论》“辨厥阴病脉证并治”为主题,80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经方同道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现场

中华中医药学会孙永章副秘书长,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王会玲处长,北京中医药学会邓娟秘书长,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徐春凤院长,全国著名经方家冯世纶教授、北京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冯学功教授等到会并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孙永章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永章副秘书长在会议致辞中指出,目前经方的传承者正不断地年轻化,这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经方作为中医临床的支柱,是每一个中医人都需要珍惜和传承的宝贵财富。与此同时,中华中医药学会将会一如既往支持经方事业与中医药学术发展。

全国著名经方家冯世纶教授为会议致辞

本次大会针对《伤寒论》厥阴病篇中的疑难问题,特邀中日友好医院冯世纶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新疆昌吉州中医医院陈雁黎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李心机教授、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冯学功教授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张立山教授等学验俱丰的经方名家进行专题讲座;明医论坛邀请到9位中青年专家,他们能将经方活学活用于临床,是学识及诊疗水平较高的中青年医师,在会上以讨论的形式与大家现场互动,充分体现辨证思维与交流经验,提高经方临床应用水平。大会理论探讨深入,临床经验实用,代表参与度高,充分彰显了经方的魅力与行业品牌会的学术影响力。

大会合影留念

随着大会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经方的学习与交流中来。相信在未来,经方将能更好地传承与发展,为中医药事业铸就美好明天。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