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国际交流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19

中会国际发201723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征文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络病学学科深入发展,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将于2018316--1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会堂召开,参会者将授予国家一类学分6分。征文以“继承创新、发展络病理论”为主题,由络病学大会组委会、《疑难病杂志》杂志社组成评审组,对征文逐一评审,评出获奖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纪念奖若干名。获一、二、三等奖的论文将择优在2018年推荐刊登在《世界中医药》 或《疑难病杂志》,并在大会交流。对获奖文章第一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获奖论文将收录到国际络病学大会论文集。现征集参会论文,具体事宜要求如下:

一、征文内容:

1络脉及络病理论的文献整理研究;(2)络脉与络病的理论探讨;(3)运用络病理论指导心血管、脑血管、心律失常、慢性心衰、周围血管、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肿瘤、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等疾病防治经验总结或验案报道;(4)运用络病理论指导治疗上述疾病的创新药物研究;(5)通络治法及通络药物治疗疑难病的临床研究;(6)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对络病理论及通络药物的研究;(7)国外中医药学发展现状及络病理论的推广应用前景;(8)络病学教学经验与方法学、络病学会发展建设探讨。

二、征文要求:

征文不超过2000字,附中英文摘要,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及邮编、第一作者电子邮箱。截稿日期2018210日。论文电子稿(word版)请发至:络病研究室邮箱luobinglab@sina.com,邮件标题命名为“络病学大会投稿”。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俊权 13704003117

常丽萍15931686768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171219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