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8月3日

    2022年7月29—31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医院、呼和浩特市中医蒙医医院承办。大会主题为“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行动”。本次会议分为主论坛以及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新进展、亚健康状态诊疗与管理新进展、中成药上市后再评价研究、青年沙龙、膏方论坛、经典名方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等分论坛,同期还举办了特色技术在健康维护中的应用培训。

 

    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服务管理处郝晓金处长、内蒙古中医药学会于连云会长、呼和浩特市中医蒙医医院张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孙涛顾问分别作了精彩致辞。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何丽云主委汇报了年度工作报告。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充分肯定了亚健康分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分支机构党建。二是要注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三是要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四是要重视科学普及,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会议邀请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首席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何丽云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医院毕宏生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唐强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多位专家分别以亚健康建设及疾病诊断;新冠肺炎的核心病机及中医药治疗;中医健康观念及对健康维护的贡献;中医药对儿童视力保护的研究进展;特色技术的应用培训;醒脾胶囊真实世界研究思路;膏方的应用调理,颗粒膏方制作等作了丰富的系列讲座报告。首次举办了青年沙龙,组织青年委员围绕以下三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具体议题为中医适宜技术在健康管理中的评价与应用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从中医文化与科普视角讨论如何增强青年委员的社会影响力和服务力;临床与科研中面临的困惑与挑战。

    7月29日晚召开亚健康分会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亚健康分会常务委员以上人员参会,由李洪皎秘书长主持,何丽云主任委员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部署了本年度工作任务。

    本次学术交流结合亚健康研究热点难点及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为参会同仁呈现了一场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行动的学术大会,参会人数144人,线上直播观看人数25177人,线上直播点赞人数22153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