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中华中医药学会党支部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党委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7月1日

    2022年6月28日下午,中华中医药学会党支部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党委开展以“弘扬科学家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46位党员、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专家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屠呦呦研究员工作室,聆听了屠老师幼年成长经历、刻苦认真的求学过程、发现青蒿素的艰辛历程;观看了屠老师曾经阅读的书籍、发现青蒿素的记录和手稿,还有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章、共和国勋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状等珍贵资料。

    中华中医药学会党支部书记王国辰同志以“学习老一辈治学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为题讲了党课。他从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六个方面,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与在坐同志分享了屠呦呦、王永炎、陈可冀、王琦、钱超尘等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和生活中所展现出来的勤奋、严谨、求实、忘我、创新、淡泊的科学家精神。

    中药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华敏同志以“传承青蒿素精神,以科技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了党课。她从传承创新谋发展,担当有为作贡献;以屠呦呦研究员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青蒿素精神,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青蒿素精神是胸怀祖国、敢于担当,是团结协作、传承创新,是情系苍生、淡泊名利,是增强自信、勇攀高峰。

    在场同志就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支持青年人才发展等开展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青蒿素精神是以屠呦呦研究员为代表的一代代中医药工作者精神特质的高度凝练,是中医药行业共同的精神引领和价值追求,要积极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