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6月29日

    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肝胆病分会于2022年6月25日举办了“抗疫事迹报告会”。

    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肝胆病分会在总会领导下,充分发挥分会的组织优势和专家优势,积极开展了中医药疫情防控、方案制定、临床救治、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等工作。2020年分会有近150人直接参加了一线抗疫,14人从全国各地弛援武汉。委员们的先进事迹受到了各级政府的表彰,3人获得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9人获得省市以上劳模、先进、榜样称号。肝胆病分会及部分委员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通报表扬。2021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规模较大疫情,肝胆病分会的委员们带领团队弛援上海、吉林、内蒙满洲里、西安等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肝胆病分会的委员,临危受命,挺身而出。

    为展现肝胆病分会委员的抗疫精神,向党的生日献礼,肝胆病分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肝胆病分会主委李秀惠教授提议,党的工作小组副组长同意,分别由安徽省中医院张国梁(援助武汉、上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王宪波(援助吉林)、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京涛(援助武汉)三位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抗疫先进事迹汇报。

    三位专家介绍了疫情来临之时义无反顾报名出征,在条件艰苦的疫情战场不畏艰辛,以人文情怀关爱患者,以深厚学识救治患者,发挥中医特色、中西并重为取得疫情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肯定。

    李秀惠组长代表肝胆病分会全体党员向战斗在抗疫一线以及为抗疫做出保障和贡献的英雄们表示感谢,分会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积极宣传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

    本次会议线上参会人员超过400人。

 

(肝胆病分会供稿)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