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第九期“科创中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3月11日

    为贯彻落实《“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文件精神,深入推动“科创中国”品牌建设,更好地团结引领中医药科技工作者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学会的智库作用、学术优势以及“科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团专家作用,提出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2022年3月9日,第九期“科创中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期会议主题为“复方地龙胶囊的创新研究与学术发展”。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院脑病科大科主任蔡业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院长刘金民,安徽省中医院副院长汪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敏、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医院院长闫咏梅、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王健、云南省中医院脑病科主任林亚明、湖北省中医院脑病科主任丁砚兵、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俞晓飞、广东省中医科学院郭建文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常静玲主任医师等脑病分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医科主任黄小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科教处副处长支英杰等脑病分会常委,以及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药学部主任曹俊岭,医院药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药剂科主任李国辉,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孔祥文等药学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展研究办公室主任张霄潇主持。

    刘平在致辞中表示,我会受中国科协委托承接了第二批“科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2月21日,中国科协召开了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会上表彰了26个2021年度优秀服务团。我会承接的产业服务团是中医药领域唯一一个荣获中国科协表彰的服务团。“科创中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作为服务团的典型案例已举办8期,会议已初具规模和体系,在行业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也成为了推动“科创中国”品牌建设的有力举措。

    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展研究办公室郭继华详细介绍了2022年产业团的工作重点,主要围绕院内制剂成果转化应用、权威专家临床经验方转化、高质量中成药临床研究顶层设计、中成药临床综合评价示范研究、“产业-学术”高水平学术交流合作五个方面开展。 会上,赵茂军从复方地龙胶囊的基本信息、处方来源、优势特点,以及该产品的安全性、经济性、创新性、适宜性、可及性等方面研究情况做了汇报。

    与会专家主要围绕四个方面的议题进行了研讨:一是结合临床应用经验探讨复方地龙胶囊临床优势及治疗特点;二是复方地龙胶囊应开展的高质量大样本临床研究思路、方法及组织机制;三是如何通过科学研究阐释鲜地龙入药的科学价值和临床价值;四是进一步完善药品说明书的思路、方法及路径。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