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首期“名医传经典∙青年学经典”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月25日

    2022年1月20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成功举办首期线上“名医传经典∙青年学经典”论坛,邀请第二届国医大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顾问徐经世教授,安徽省名中医、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常务委员张国梁教授做了经典传承报告。会议由肝胆病分会副秘书长陈晓蓉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孙永章致开幕辞,肝胆病分会主任委员做会议总结。

    “名医传经典∙青年学经典”是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经过积极筹备、申报并得到总会批准的经典传承系列活动。2022年,肝胆中医经典传承论坛将每月邀请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各省名中医、歧黄学者讲授中医经典、临床实践,及名中医弟子的跟师心得。此次经典传承系列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的举措,对中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培养肝胆病人才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参会人数达7319人次,获得了广泛关注,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李秀惠主委在会后总结中指出,近年来,学经典、勤临床、拜名师成为人才培养的共识。通过国医大师的讲解,提醒我们学经典更应该领会经典,领会了才能学有所用,去粗取精,与西医融合。徐老为我们树立了大医精诚、高尚医德的典范,亲力亲为、治病救人,信念坚定、守正创新。青年中医学者应坚持临床、总有新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