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月13日

    为了能够深入挖掘传统中医药文化内涵、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发展、助推健康中国建设。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海南省肿瘤医院承办、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于2021年12月15日通过线上的形式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医疗及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共同参加了线上会议。

(李宁主委致辞)

    李宁主任委员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感谢,肯定了2021年在疫情常态化期间分会各委员为弘扬中医养生康复文化做出的贡献,展望了2022年养生康复分会工作的愿景和目标。

    会议的主题为“推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围绕中医养生、中医康复、食疗营养、心理健康促进、健康管理、治未病等方向进行了学术研讨,会议由分会秘书长马骁主持。

(主题报告)

    会议精彩纷呈,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李宁,以《中医药养生文化之现代科学观》为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唐强以《康复医学在大健康产业的地位和作用》为题;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医药研究院副院长侯云龙以《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研究》为题;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院长谢毅强以《黎医黎药的传承与创新》为题;中国医史博物馆副馆长张雪亮以《三治七养说胃病》为题;中日友好医院康复医学科PT长葛瑞东以《指压穴位刺激法在脑卒中康复中的应用》为题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副院长张弛、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常务副院长郑心作为主题报告的主持人,为各位专家的报告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议各阶段主持人)

    会议同时还召开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2021年党的工作小组线上会议。由分会副秘书长朱路文带领大家学习了《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相关内容,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背景及其重大影响进行了学习。分会全体党员线上参与了学习。

(党的工作小组会议)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积䠑步。在李宁主委的带领下,分会全体党员重温了我党的光荣历史,加深了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的重要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负时代召唤,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