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普园地
关于启动2021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求实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中会发〔2021〕62号

关于启动2021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求实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相关专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能解决行业实际问题,推动行业发展的优秀骨干,成为中医药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2021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求实项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向及遴选方式

    (一)资助方向

    以中华中医药学会临床优势病种沙龙成果为基础,支持中医优势病种的相关临床研究。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20万元(实际资助金额以签订任务书为准),支持10个项目。

    (二)遴选方式

    本项目按照“自愿申请、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定向邀请临床优势病种沙龙召集专家提交相关项目申请,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择优给予资助。

    二、承担项目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个人会员;

    2.申请当年1月1日未满45周岁(含);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

    4.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有主持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经历者;

    5.具有中医药政策研究、理论研究、临床及应用开发研究课题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

    6.在拟申请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以及优秀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热爱并致力投身于中医药事业;

    7.与境外单位没有正式聘用关系。

    (二)为确保研究任务完成,每个项目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只能申请一项,验收后可再次申报。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实际主持和从事申请项目的研究人员。

    (三)申请者要遵守科学道德、学术自律,实事求是填写项目申报书,保证项目申报书真实性,不得弄虚作假。

    三、申报方式

    申请项目直接向中华中医药学会报送申请材料。

    四、申报材料

    (一)申请人认真撰写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和实施方案。

    (二)2021年度项目实行无纸化申请,申报期间,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申报资料接收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2021年12月3日。

    (三)项目评审获批后,申请人将申报资料(申报书和实施方案)的纸质版签字盖章,和签字盖章的任务书(任务书定向传送)一起提交。签字盖章的核心信息应与电子申报书严格保持一致。申报书一律用A4纸打印或复印,装订成册,一式2份。要求至少一份为原件,并在首页右上角标明“原件”,原件系指公章为原印模,签名为原笔迹。

    五、评审和签订任务书

    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论证,确定最终入选项目。签订项目任务书/合同书事宜将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展研究办公室

    联系人:郭继华

    联系方式:15910391712

    联系邮箱:kxpjb211@163.com

 

    附件:1.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求实项目申报书

             2.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求实项目实施方案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21年11月22日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