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科创中国:石河子市-中华中医药学会关于中医药生物产业园建设座谈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0月15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第八师师长、石河子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第八师副师长侯国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展研究办公室主任张霄潇及相关专家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上,针对石河子市中医药生物产业园出口基地建设方面的内容,与会领导及专家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

    刘亚康首先介绍了中医药生物产业园的建设背景、目前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特别说明了石河子市经济开发区在中医药材种植方面的自然资源优势和相关政策配套措施,希望能与中华中医药学会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生物产业园建设工作。刘平指出,中国科协发布的《“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出了要促进科技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石河子市与中华中医药学会沟通研讨是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石河子市提出的中医药生物产业园的建设符合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政策导向,建议产业园建设规划方案要可操作、可落地、可见成效,在发展规划中需要结合石河子市本地资源优势,深挖道地中药材价值和配套政策利好,结合学会专家技术优势,逐步探索打造产业化、系统化,规模化的中医药产业基地。与会专家从中医药材种植、产业布局发展、人才培养模式、京地医疗合作等方面给产业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