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威海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0月1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辽宁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山东威海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关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关雪峰,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平,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飞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秘书长、辽宁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部主任刘悦主持。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学术年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

会议现场

    10月14日晚,会议选举产生了老年病分会第六届委员会。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关雪峰当选为主任委员,卢灿辉、仝战旗、伍文彬、贾连群、顾耘、温伟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飞、王平、李国信当选为名誉副主任委员,刘特、李虹霖、张宇当选为青年副主任委员,刘悦当选为秘书长,张帆、周红、郭壁周当选为副秘书长。会上第五届秘书长关雪峰回顾了上届老年病分会委员会在加强学术交流、强化分会建设、重视学科创新、培养后备人才和助力防疫抗疫等方面的重要成绩,并作为新任主任委员表示将在任期内继续做好加强党建引领、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学术研究、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换届会议结束后,召开了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换届会,关雪峰任组长。对未来党的工作建设做出了新的展望。

    本次大会以“致敬百年,传承精华,情暖重阳”为主题。10位专家学者做大会交流发言,交流内容包括老年病学科发展,中医、中西医老年病学术和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中医药防治老年病的理论、技术、方法和策略等多个方面。涵盖学科发展、诊疗进展、理论探讨、经验传承、临床研究、基础实验等多方面的热点内容。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孙蓉,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平,成都中医药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王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大内科主任 兼老年科主任顾耘,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中医科主任仝战旗,辽宁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贾连群,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老年病科主任伍文彬,威海市中医院骨创伤外科主任战民庆作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来自全国26个省市科研、教学、医疗机构的260余名代表参加线下会议,线上近200人次观看会议直播。本次大会同时进行了“情暖重阳”的义诊活动及调研了国家工程实验室。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