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第十二次中医药防治疼痛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8月23日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第十二次中医药防治疼痛学术年会”2021年8月14日至15日以线上会议方式顺利召开。会议围绕展示中西医防治疼痛的新理念、新进展,关注精神心理性疼痛与神经病理性疼痛,推动中西医疼痛诊疗技术和理论的创新发展开展交流。根据平台数据统计,收听本次会议的代表听课次数累计超过6万次。

    本次年会开幕式由疼痛学分会秘书长王全贵主持。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缪峰致欢迎辞。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唐学章代表分会做2020年工作总结并布置2021年工作计划。


    孙永章副秘书长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欢迎各位专家和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孙永章副秘书长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中医药行业的各种支持政策,鼓励广大从业者要顺应中医药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服务于疼痛诊疗工作,同时应用于新冠疫情防治工作。肯定了疼痛学分会自2010年6月成立以来历任主委的工作成果,通过历任主委、常委及广大委员、专家的辛苦付出,疼痛学分会已逐步发展为中华中医药学会规模较大的分会之一,成为中医药疼痛领域引领全国学术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储备了大量的专家人才队伍。对以疼痛学分会刘长信教授为首的团队近几年参与的多次精准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同时祝贺名誉主委刘长信教授被评为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最后,对疼痛学分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重视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分会发展的关键抓手,以党建带动业务建设,带动专家的积极性。以党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以党建活动提升学术引领能力。二是要重视学术交流,着力提升疼痛学的学术影响力。通过高质量学术会议,探讨疼痛学术发展的疑点、难点、热点,提升中医药临床疗效,形成学术交流品牌,扩大分会学术影响力。三是要加强科学普及,发动全体委员开展科学普及,通过写科普文章、作科普讲座、制作科普视频等方式,将中医药防治疼痛的理法方药、技法和手法宣传出去,真正的转化为患者的体验感、获得感。

    在本次会议上,疼痛学分会名誉主委刘长信、主委唐学章,副主委倪家骧、裴建、寇久社、高谦、尚鸿生、丁永国、刘方铭、周友龙、王海东,秘书长王全贵、副秘书长王锡友,常委李娟红、顾柯、吴宗辉、程智刚、肖京、邱玲、黄炳刚、陈爱华、张万高、潘华平、邹文学、何庆等专家,以及闫咏梅、吕岩、高成阁、陈付强、柳健、卢振和等45名全国知名专家做了主题讲座及临床经验精彩分享,受到了参会代表的欢迎。

    本次学术年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完成了疼痛学分会委员学术研讨和交流的既定工作任务。疼痛学分会委员骨干及全国各知名专家,通过相互交流、研讨,推动了中医药防治疼痛的理论研究与创新,提高了中西医工作者的临床诊疗水平,起到了学术引领作用。会议也积极倡导广大中医药行业工作者,遵循中医药发展的规律,践行初心、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始终以人民的健康需求为导向,把传统中医治疗技术与现代医学成果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增强民众的幸福感。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