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荣获中国科协“重大科技问题难题征集 发布2020年度优秀成果单位”奖
发布日期:2021年7月30日

    2021年7月28日,由中国科协举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在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并致辞,北京市副市长靳伟,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有关领导,院士专家300余人参加闭幕式。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主持闭幕式。

    会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向中华中医药学会颁发了“重大科技问题难题征集发布2020年度优秀成果单位”奖,以表彰我会在重大科学问题及工程技术难题征集过程所做的贡献。据悉,全国共有三个学会获得该奖项。

【延伸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讲话精神,研判世界科技未来发展趋势、前瞻谋划和布局前沿科技领域与方向,推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国科协自2018年开始每年组织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等科技共同体,开展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活动,以引导科技工作者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针对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开展科技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自2019年以来,中华中医药学会已连续三年开展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工作,由我会推荐的“中医药临床疗效评价创新方法与技术”(刘建平教授)和“调节人体免疫功能的中医药机制是什么?”(韩立炜教授)分别入选2019年工程技术难题和2020年重大科学问题。

   链接:重磅!中医药入选2020重大科学问题

         院士、大咖共论中医药重大前沿科学问题

   注:2019 、 2020、2021年度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可以在《中医杂志》检索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