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主要职能
“‘慈方中医传承发展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临床实战经验交流第一次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7月29日

    7月24日-25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北京慈方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慈方中医传承发展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临床实战经验交流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200余位海内外中医界专家同道线上线下参会。

会议现场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北京慈方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慈方中医传承发展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主席贾海忠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以书面致辞形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在致辞中指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中医药同仁心中的信念与使命。一直以来,学会将中医药传承创新作为工作的重点,致力于搭建不同形式和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不遗余力抓传承,大胆实践推创新。学会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汇聚优质专家队伍,共同挖掘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希望通过论坛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充分交流分享中医药临床经验,促进中医药学术繁荣与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中医药实践与创新成果,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部主任闫铮宣读了“慈方中医传承发展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名单,由王国辰副会长兼秘书长向论坛专家委员会顾问、主席与副主席颁发聘书。

王国辰副会长兼秘书长向“慈方中医传承发展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顾问、主席与副主席颁发聘书

    在大会交流环节,会议邀请到海内外知名中医药专家线上线下出席会议。与会专家们围绕临床实战,充分交流讨论临床心得与经验,演讲内容丰富、充实,在与会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中心首席专家史载祥教授作了题为《危急重症经方例证》的主旨报告,贾海忠教授以《解决复杂疑难病的金钥匙在哪里》、《破除高血压需要终身治疗的错误观念》为题作了精彩演讲,云南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云南省中医医院原院长、云南省中医医疗集团原董事长秦国政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案例谈中医诊治急症之思路》的主旨演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王宪波教授分享了《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临床实践体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微创肿瘤科主任黄金昶教授作了题为《针灸治疗肿瘤心法》的主旨演讲,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呼吸病中心副主任张立山教授分享了《柴胡桂枝干姜汤的临床运用》,加拿大安康中医针灸康复中心主任、加拿大中医针灸联盟主席黄国健博士通过线上形式发表主旨报告《迷你刃针浅刺解节疗法治疗顽固性疼痛的机理及临床应用》。此外,还有白彦萍教授、马文辉教授、王幸福教授、范冠杰教授、方土福教授、史载祥教授、蔡建春教授、谷万里教授、张英栋教授、贾海忠教授、王三虎教授、黄国健教授、檀金川教授、赵进喜教授、夏隆江教授、黄俊山教授等近20位知名专家还分别就经方临床经验、中医治疗肿瘤心得、中医临床思维等方面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讲座,与会者全程聚精会神,座无虚席,纷纷表示在这场学术盛宴中收获颇丰。

史载祥教授作题为《危急重症经方例证》的主旨演讲

贾海忠教授发表题为《破除高血压需要终身治疗的错误观念》的主旨演讲

秦国政教授、张立山教授、王宪波教授、黄金昶教授分别于会上作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慈方中医传承发展搭建了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在大会的推动下,持续汇聚优质专家队伍,共同挖掘和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切实提高中医药诊疗服务水平,共同推动中医药学术传承与国际化发展。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呼吸病中心副主任张立山教授为本次会议的召开赋七言律诗一首,表达了大家参加本次大会后的共同心声:

《七律 贺慈方国际论坛大会》

融汇中西悟道深,

慈方最见岐黄心。

出离体制经风雨,

开拓医馆抖精神。

创新师承育桃李,

守正经典护杏林。

戒玄戒奥重实战,

临证但求疗效真。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