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第四届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夏季峰会”在青岛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7月20日

    2021年7月10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夏季峰会”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康灵健康管理集团总裁赵峰,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会长刘蓬,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王士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邱宝珊,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王仁忠,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江苏省中医院史军,石家庄康灵中医耳鼻喉医院主任霍会川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泰国中医药学会陈少挺会长以视频形式在会议开幕式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在大会上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挖掘和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整理海内外中医耳鼻喉科技术,为耳鼻喉医学工作者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共享先进科学技术,让富有特色的中医耳鼻喉技术下沉基层,全面提升学科的临床诊疗水平,共同推动中医耳鼻喉科学的持续发展。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在大会上致辞

    赵国磊局长代表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青岛市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中医药领域扎实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较为亮眼的成就。下一步将继续着力发挥中医药产业和资源优势,重视中医药人才培养,加强中医药现代化科研布局,挖掘民族医药特色,助力青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此次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够进一步提升青岛中医耳鼻喉科学的整体水平。

泰国中医药学会陈少挺会长在大会上致辞

    泰国中医药学会陈少挺会长因疫情防控要求未能莅临现场,他通过视频向全世界中医耳鼻喉科同道致辞。陈少挺会长代表泰国中医药学会祝贺“第四届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夏季峰会”隆重召开,感谢大会搭建此次国际平台,共享海内外中医耳鼻喉先进科学技术,推动中医耳鼻喉科学的传承和发展。期待通过各位专家教授的交流共享,能够对过敏性鼻炎的治疗有进一步的研究和发展,造福世界人民。

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峰致辞

    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峰表示,本次会议以“中医防治过敏性鼻炎(鼻鼽)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聚焦基础学术发展最前沿、临床诊疗新技术、新理论实时动态,以国际的视野,推陈出新,推进中医耳鼻喉科领域创新思维模式和学术理念形成和落地。同时让先进的中医耳鼻喉技术下沉基层,开展基层中医耳鼻喉专科共建帮扶工作,成立公益培训基地,助力地区打造区域医疗新高地,进而带动整个中医耳鼻喉科学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为了进一步团结全国优秀耳鼻喉医务工作者,加强交流、合作,助力中医耳鼻喉科学人才队伍建设,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不断吸收优秀耳鼻喉医务工作者加入,助推中医耳鼻喉科学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峰为新任委员颁发聘书

    在本次峰会上,中医耳鼻喉权威专家——刘蓬教授、王士贞教授、邱宝珊教授、王仁忠教授、史军教授、霍会川主任、韩忠成主任等围绕《鼻炎的中医防治策略》、《鼻病病案二则》、《应用膏方治疗变应性鼻炎的体会》、《针刺蝶腭神经节治疗耳鼻喉科疾病》、《国医大师干祖望教授治疗鼻鼽学术经验体系的形成与发展》、《清代古方 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耳鼻喉皮络疗法”的传承与创新》、《皮络疗法在耳鼻喉科疾病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演讲。各位专家结合临床实践,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每一次学术交流会的召开,都是众医者思想上的火花碰撞。大家一致期待着在“第四届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学术年会”上再相见!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