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研究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7月14日

    7月9日-11日,“谋划十四五、走向新起点”华夏高峰论坛–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研究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学分会2021年年会、河南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2021年年会在郑州召开,10位院士、国医大师,近30位岐黄学者,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医医院院长以及中医药专家们300多人齐聚郑州,围绕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中西医结合等议题共同“论道”,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把脉问诊”。

    此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研究分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学分会、河南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主办,河南省中医院承办。

    7月9日晚,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主持了换届选举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研究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为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成立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研究分会党的工作小组,崔应麟当选为党的工作小组组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孙永章副秘书长在党的小组工作会议上带领全体党员委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在河南省南阳考察中关于“进一步发展中医药”的讲话精神。

 

孙永章副秘书长带领全体党员委员学习

    7月10日早8点,河南省中医院院长崔应麟、国药事业部经理钱伟、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河南省中医院院长 崔应麟

    崔应麟指出:“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为我们输入了源泉活水,希望大家能够池清如许,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共同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别荣海书记汇报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概况并表示:“希望我们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南阳考察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和贯彻。”

    孙永章副秘书长对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研究分会“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提出五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的领导;二是把中医药工作融入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中医药发展要面向人民健康的需求,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五是在健康中国建设方面,要发挥我们中医药的重大作用。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指出,河南作为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具有发展中医药资源优势和条件,要运用现代科学手段创新发展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更好服务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中医药篇章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贾忠武 副司长

    随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贾忠武就如何在新时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我国中医药发展在“十四五”时期有哪些规划和目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贾忠武介绍,“十四五”期间要大力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高峰论坛大咖云集,包括中国工程院韩德民院士、王琦院士、程京院士、郭应禄院士、周宏灏院士、王军志院士、樊代明院士等7位院士,及国医大师刘敏如、张磊、唐祖宣进行了《健康医学新时代》《疗效就是硬道理评价就是道理硬》《中西医并重治肿瘤》《“三来”思想引导我国医学事业快速发展》、《个体化医学的现状与未来》、《我国生物药发展概况》、《从医学知识到医学理论》、《中医大妇科服务女性大健康讨论》、《进入十四五,中医大发展》、《全球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与思考》等精彩的现场演讲,带来了一场学术的盛宴。

    会议还同时进行了分论坛岐黄论坛、中国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及中医医院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等内容。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