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中华中医药学会党支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6月30日

    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党支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申请人赴长辛店革命旧址、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等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建功新时代。

    在长辛店革命旧址,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观看了展览《百年追随》,参观了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后,为实践革命理论,寻找革命基础,以长辛店作为突破点,将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相结合,组织领导早期工人运动,成为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工人阶级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区的珍贵资料、图片、实物,回顾战火纷飞的历史,学习感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勇抗日的英勇事迹。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深切体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增强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献身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