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编辑出版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6月29日

    2021年6月2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编辑出版分会、中医杂志社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编辑出版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各中医药期刊编辑部及中医药相关出版社、报社负责人及编辑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2000余人观看了现场直播。

年会现场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中华中医药学会编辑出版分会主任委员刘国正、中华中医药学会编辑出版分会秘书长李春梅,以及特邀专家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计量与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峥、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医药卫生期刊评价体系建设秘书处副主任田华敏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春梅秘书长主持。

    王国辰秘书长祝贺年会的顺利召开,肯定了中医药期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中医药期刊要抓住历史发展新机遇,积极转变观念,勇于实践,推动中医药编辑出版事业的创新发展。李军副会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医药期刊发掘中华文化瑰宝,彰显祖国医学荣光。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应当成为中医药出版的根本遵循。刘国正主任委员指出建设一流期刊是我们长期的目标,也是编辑出版分会的主要工作,我们要不断向国内外先进期刊学习最新的办刊经验和经营理念,力争使中医药期刊的整体办刊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王国辰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国正主任委员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李军副会长、马峥副主任、田华敏副主任围绕年会主题,分别为大会作特邀学术报告。李军副会长的报告题目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的回信激励我们引领创新、追求卓越》,马峥副主任的报告题目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遴选》,田华敏副主任的报告题目为《医药卫生类中文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介绍》。

李军副会长作《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的回信激励我们引领创新、追求卓越》学术报告

马峥副主任作《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遴选》学术报告

田华敏副主任作《医药卫生类中文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介绍》学术报告

    年会还设立了青年论坛,6位青年编辑与大家分享了所在期刊社的创刊实践、办刊理念以及编辑工作中的所得与所感。最后,李春梅秘书长进行了大会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中医药期刊、图书、报纸编辑人员,要积极探索符合中医药学科特点的话语体系,提高政治站位,争取为振兴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高水平学术出版平台作出更大努力。

蔡德英副主任委员主持青年论坛

李春梅秘书长作大会总结发言

    年会的圆满召开将为提升中医药期刊的学术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术交流与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