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为学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年6月2日

    中华中医药学会按照中国科协要求,于2020年12月召开的第七届全国代表大会上,依照法定程序成立了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届监事会,并选举曹正逵、高金波、王昌恩、刘长信、魏玮担任监事。

    一、召开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在第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期间,召开了首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全体监事选举曹正逵同志担任监事长、高金波同志担任副监事长,同时讨论拟定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规则》。全体监事一致认为:监事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学会更好地依法、民主办会,加强和完善治理结构,规范学会健康有序发展。监事会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监事将按照有关领导部门的要求和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重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努力做好有关工作。

    二、设立“监事会工作微信群”并召开2021年第一次通讯会议

    首届监事会成立于“抗疫”的特殊时期,在工作方式上,更多地运用了现代通讯交流方式。监事会设立了“监事会工作微信群”,实时就学会和监事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交流沟通。曹正逵监事长多次代表本届监事会出席学会各分会于京内外组织召开的学术会议,并就有关情况与各位监事进行分享。3月22日,监事会召开了第一次通讯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和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讨论了《中国科协的全国监事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学习了《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科协全国组织通则》和国家关于社会团体建设的有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了全体监事规范监事会工作、明确监督规则、提高监督质量的思想认识。

    三、召开了监事会第三次会议

    5月19日,在学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体监事到会,学会秘书处刘平、孙永章副秘书长和办公室康宁主任、财务部负责人戴红同志、办公室贾雪晴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监事会工作办法(试行)》,听取了《中华中医药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中华中医药学会2021年工作要点》及《中华中医药学会2020年度财务及内控建设情况说明》等的汇报,全体监事一致认为,学会理事会2010年的工作全面贯彻执行了国家有关社团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并出色完成了常务理事会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成效显著,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且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内控严格,财务运行良好;学会2021年工作要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有关要求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科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工作中心,政治站位高,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一定会为做好全国中医药学会工作提供良好指引。与此同时,各位监事就如何全面规范地做好监督工作,为完善学会内部治理结构、提升治理水平、确保学会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