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医药专家走基层暨革命老区送学术送医疗活动走进贵州遵义市
发布日期:2021年6月2日

    5月28~29日,中医药专家走基层暨革命老区送学术送医疗活动走进贵州遵义市,在提升老区中医药服务水平中强化中医药人的使命担当——“专家拓宽了我们的中医临床思路”。

 

图为王成祥(中)与遵义市中医院医生在病房查房

    “听说有北京大专家来遵义义诊,就想来找专家看看中医。”5月29日,在贵州师范大学读书的小冯专门来到遵义市中医院看病时说,以前尝试过西医治疗,但效果并不明显,这次要试试中药来调理经期问题。

    5月28~2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主办的中医药专家走基层暨革命老区送学术送医疗活动在贵州遵义市举行。中日友好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医院的20多名专家开展学术讲座、查房、义诊等。期间,专家还前往红军山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东方医院教授王琦等专家在遵义市中医院分别作学术讲座。专家们还深入医院肺病科病房,详细了解患者病情、查看病历,为患者检查并指导科室医生进行床边教学,现场传授中医知识,开出了精准的中医诊疗方案。同时,中医药专家们还在凤冈县人民医院开展业务交流,通过典型医案,分享治疗经验。

    “专家们指导会诊病人,注重病人病史细节,针对性开展治疗,拓宽了我们的中医临床思路,对疾病的认识也全面提高。”遵义市中医院肺病科医生冯晓霞表示,专家会诊让她受益匪浅。

    “遵义是该系列活动的首站,下一步活动将深入更多革命老区送学术送医疗,让专家们在提升当地中医药水平中强化中医药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主任委员张洪春表示。(刘国平 杨芝莉)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