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毒理学与安全性研究分会第十届药物毒理学年会在浙江绍兴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6月1日

    2021年5月21日-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毒理学与安全性研究分会及九个毒理相关专委会承办的第十届药物毒理学年会,在浙江省绍兴市胜利召开并圆满完成。本届年会历时四天,来自国家药审药监机构、药物研发高校院所、制药企业等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学生,逾900人参会。

    年会主题是聚焦毒理前沿,促进创新转化。设置了药物研究指导原则、安全药理研究、新药安评政策法规、药物毒性评价、中药与天然药物毒性评价和青年论文交流等方向的分会场。共组织14项大会报告,113项分会场报告,收录学术论文摘要563篇,围绕国内外药物毒理学研究进展、政策法规、技术指南、前沿技术、发展动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两位院士的特邀报告尤其让人印象深刻,刘昌孝院士强调了中药研发的监管科学与中药临床循证医学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刘良院士分享了乌头汤及其化裁方活性成分和作用靶点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为中药复方的研发提供了研究思路与参考。

    专家就加强中药安全性研究达成共识,并就中药安全性评价方法、体系、策略积极建言献策,重视针对名方、验方、医疗机构制剂的特点开展研究,把安全性的控制贯穿非临床和临床研究阶段。就2021年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发布的关于基因治疗产品,放射性体内诊断药物等特殊品种及药物免疫原性的非临床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大会报告集中进行了深入解读。年会还通过圆桌会议就应对新药研发理念更迭带来的新挑战,新形势下加深科研协作、信息交流和试验平台共享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年会主题鲜明、内容前瞻、组织严密、保障有力、盛况空前、反响热烈,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第十届药物毒理学年会大会主席高月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杨明会副会长致辞

中药毒理学与安全性研究分会秘书长马增春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区委书记赵如浪致辞

刘昌孝院士做大会报告

刘良院士做大会报告

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王海南副司长做大会报告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药理毒理学部王庆利部长做大会报告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中药民族药临床部韩玲部长做大会报告

第十届药物毒理学年会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