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1年4月13日

  11月以来,贵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基层党支部中深入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重要论述精神,鼓励广大师生学习发扬“最美逆行者”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实干之志,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有战必胜。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学校基础医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实、走深、走心。作为联系基础医学院的校领导,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大批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白衣执甲,是新时代的英雄群体,广大师生亲身经历、感同身受,最能够引起他们的代入感和同理心,这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宝贵资源。基础医学院党委充分酝酿、认真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致敬最美逆行者,礼赞新时代英雄”活动主题,结合学院9个党支部的专业特征,分别采取9种不同方式,组织广大党员教师、青年大学生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

  11月26日中午,刘兴德参加他所联系的教师第一党支部活动,全程参与专家解读“最美逆行者”精神的讲座,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第一党支部的活动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有温度,要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发扬“最美逆行者”精神,彰显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师党支部纷纷响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11月10日,教师第四支部集体收看抗疫微电影《最美逆行者》,重温疫情期间的真情大爱;同日,教师第六党支部举办新冠肺炎病毒科普讲座活动,朱晨博士通过国内外抗疫比较,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11月17日,教师第三党支部前往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点将军山医院,瞻仰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英雄气概,据悉该医院同时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荣誉。11月24日,教师第二党支部在贵安大学城群升大智慧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讲解有关疾病预防诊治、愈后康复等疑问,提出适宜的养生保健方法。12月1日,教师第八党支部举行捐赠2名贫困大学生活动,每学期捐赠一次,直至2名学生大学毕业,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教师的奉献和担当。11月26日,校长刘兴德为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本科生做了一场《学习践行党的指导思想 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思想政治教育报告,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疫情终将散去,但精神永留人间。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改变世界格局,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节点上,贵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通过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牢记教书育人重要使命,激励新一代青年大学生不断砥砺自我、奋发图强,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青春色彩。(校宣)

  注: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贵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获表彰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