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努力争创世界一流学会 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中华中医药学会新春寄语
发布日期:2021年2月10日

2021年中华中医药学会新春寄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 于文明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21年农历辛丑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向学会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分支机构、地方学会、系列期刊及全体会员,向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广大同仁,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祝愿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医药事业和学会发展进程中值得深刻铭记的一年。这一年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科协、民政部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争创世界一流学会并取得显著成效。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学会动员和组织全国中医药工作者投身抗疫第一线、献计献策献爱心,不畏艰险、不畏牺牲,在疫情防控中再次展现了中医药人的责任担当和学术定力,受到国人的褒奖、世界的瞩目。这一年学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对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品牌学术活动、科技期刊、科技奖项、团体标准、继续教育、科学普及等,推动引领中医药学术传承创新发展,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这一年学会顺利完成了理事会的换届工作,完成了监事会的首次组建,着力提升了办事机构内部治理能力。学会的会员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学会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工作受到上级领导部门的肯定和表彰,先后被中国科协授予“优秀抗疫学会”“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学会推荐的集体和个人,入选“2016年以来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深化落实之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履行好职责使命。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科协、民政部的支持领导下,科学谋划“十四五”,聚焦学会主责主业,充分体现“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发挥专家会员主体作用,围绕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服务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局,不断强化学会学术内涵发展,提升学术活动质量,打造学术品牌平台,助力中医药人才培养,建设高水平专家智库,做中医药工作的推动者与实践者,深化中医药文化内涵建设和科普宣传,加强适合中医药特点的标准研究制定工作,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学会分支机构和机关自身建设,努力争创世界一流学会。

 

    回首中华中医药学会走过的四十年历程,展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美好前景,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