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主要职能
“首届科学防癌抗癌中医药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9日

    2020年12月1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上海叁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科学防癌抗癌中医药学术论坛”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国医大师熊继柏、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莅临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任贾立群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微创肿瘤科主任黄金昶教授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首届科学防癌抗癌中医药学术论坛”开幕式

国医大师熊继柏致

    国医大师熊继柏在致辞中深刻剖析肿瘤疾病成因,并对后学在中医药防治肿瘤道路上持续前行寄予厚望。主旨演讲环节,贾立群教授围绕中医药对肿瘤的预防作用展开,以肿瘤形成的中医病因病机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肿瘤疾病发生。黄金昶教授则以“针灸治疗肿瘤及其并发症”为题做主旨报告,将临床应用与科研成果有机结合,向广大群众传授如何运用针刺,艾灸,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防治常见肿瘤并发症。演讲结束后,参会人员仍意犹未尽,纷纷提问加强学习。

贾立群教授做主旨演讲

黄金昶教授做主旨演讲

    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曾就癌症防治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倡导积极预防癌症,推进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有序扩大癌症筛查范围,推广应用常见癌症诊疗规范,提升中西部地区及基层癌症诊疗能力。到2022年和2030年,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分别不低于43.3%和46.6%”。上海叁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从事癌症防治的研究与实践,致力于做到癌症防治“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努力。自2020年1月“健康中国无癌社区”活动在长沙启动以来,企业陆续向全国十二个省市的老弱病残及特困群体和癌症高发地区免费捐赠癌症筛查产品,取得了一定效果。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将一年来所取得的数据通过权威专家教授科学论证和分析,进一步总结完善防治体系,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无癌社区”,增进群众健康福祉,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奠定了重要基础。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