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标准化
中华中医药学会和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

    2020年12月17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医药事业部总经理李军勇、副总经理王盛叶,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科研处副处长魏戌出席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标准化办公室苏祥飞主持。

    签约仪式上,孙永章副秘书长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致辞,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中医药发展奠定了政策基础,中医药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双方要抓住历史的契机,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助力中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中华中医药学会持续开展的重要工作。为更好促进临床合理使用中成药,学会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制定了规范的中成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流程和严谨的技术方案,运用循证医学方法梳理当前已有的证据,结合临床一线专家多年实践经验,明确中成药临床精准定位,把中成药临床应用说清楚、讲明白,对提高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本次签约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围绕新平台、新机制、新思路,整合资源,拓展业务,提升协同创新的层次,在合作发展中实现新的跨越。

    李军勇总经理代表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致辞,介绍福瑞达医药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创新为引领,以科技创造健康生态为使命,加快实施科技化、智能化、资本化和国际化转型,努力成为社会信赖的国际知名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他指出颈痛颗粒是福瑞达医药集团重要品种之一,广泛应用于临床,对神经根型颈椎病有较好的疗效,已积累大量临床研究数据和应用经验。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联合多学科专家团队制定可以指导颈痛颗粒临床合理用药的专家共识。这次与中华中医药学会达成合作协议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后续将会在中医药科研、学术等多方面深入交流,加强合作。

    魏戌副处长作为专家代表在交流中表示,以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炎等为代表的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发病率较高,其中神经根型颈椎病约占颈椎病患者的60%-70%。颈痛颗粒在临床上应用于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下一步通过文献梳理,形成证据,结合临床专家共识,明确颈痛颗粒的临床定位、科学价值、市场价值,推动中成药在临床的合理使用。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