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0年中国中医经方大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2020年12月12日-1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承办的2020年中国中医经方大会在郑州顺利举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明军,河南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端权,特邀专家国医大师张磊、唐祖宣,全国名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王庆国教授等出席大会。

 

    开幕式由朱明军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辞。许二平校长,张智民副主任,刘平副秘书长,国医大师孙光荣、张磊、唐祖宣分别作大会发言并表示祝贺。张智民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河南中医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众多名师大家在中医经典临床研究运用方面有着深厚造诣,希望更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亲近经典、走进经典、继承经典,在经典的指引下启悟中医思维、提高临床能力,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当天上午,张磊国医大师讲授《浅谈<伤寒论>五泻心汤的方证及临床的应用》,王庆国教授讲授《经方巧化裁,重剂起沉疴》,王阶教授讲授《经方治疗心血管病理论与实践》,史载祥教授讲授《危重症经方例证》,朱明军教授讲授《经方治疗心力衰竭临床应用》;下午,黄煌教授讲授《半夏厚朴汤的应用》,刘方柏教授讲授《中医人血思维在危重疑难证救治中的特殊作用》,娄绍昆教授讲授《<伤寒论>探秘》,丁樱教授讲授《经方在小儿外感病的临床应用》等。大会设置经方论治血管相关疾病论坛、经方论治皮肤相关疾病论坛、经方论治肿瘤疾病论坛、经方论治儿科疾病论坛、经方基础与产业论坛,在各分论坛上,特邀来自全国80余名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为广大线上和线下学员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

    会议当天,全国近160万人次通过直播观看大会视频。会议日程紧凑,内容丰富,专家授课内容有深度、有广度、有创新、有传承。会议结束后,现场参会的各级专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日后将持续致力于经方的临床应用研究,同时会带动更多的同道学经方、用经方,为经方的传承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共同建设健康中国。学会现场各位专家学者,交流实战经验,共享经方魅力,一同谱写经方事业发展的学术新篇章。(来源: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